刘孟龙带队专题调研非煤矿山老窿水隐患排查和采空区治理工作

刘孟龙带队专题调研非煤矿山老窿水隐患排查和采空区治理工作

来源: 作者:梁明祥 发布时间:2021-07-14 字体大小:

  

713日,州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孟龙深入花垣县就非煤矿山老窿水隐患排查治理、采空区治理等问题进行专题调研,督导应急管理局加强监管工作,并在花垣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当前非煤矿山复工复产和老窿水隐患排查治理、采空区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进行研究会上,刘孟龙针对相关问题一一进行了分析、强调和部署

刘孟龙指出,一要高度重视非煤矿山的管理。花垣县的非煤矿山是省、州安全生产监管的重点,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职担当作为。二要切实加强日常监管。县应急管理部门要汲取以往管理方面的教训,举一反三,管理上坚决做到不能松懈,一如既往的搞好监管工作。重点加强铅锌矿山采空区治理锰矿山老窿水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主动对接上级部门,明确采空区治理工作相关审批权限,在老窿水隐患排查基础上要先搞好外围调查摸底,掌握基本情况,加快排查治理进度,安排相关治理、排查资金,做好招投标的挂网、招标、进场等工作。三要加强依法行政。花垣县应急管理严格有序分类做好部分铅锌、锰矿山的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停工未超过半年的企业要有周密的复工复产的措施,超过半年的要重新进行安全现状评价;加强监督执法,依法依规,守住底线,要完善相关手续,守住生命线。搞好执法检查,并抓好尾矿库的监督管理。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