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凤凰县开展第十三个 “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县市区动态】凤凰县开展第十三个 “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凤凰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吴寒梅 发布时间:2021-05-17 字体大小:


为做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提升群众应急救灾能力,514日上午,利用廖家桥镇赶集日,县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县消防大队、县交通局、凤凰生态环境分局、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县行政审批局等单位在廖家桥镇中心集市开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体的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单位工作人员通过摆设宣传台、悬挂横幅标语、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单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森林防灭火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地质灾害、应急突发事件处置和防范、日常文明生活等科学知识,并解答现场群众提出的问题。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悬挂横幅标语400余条、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00人次。

此外,在县城内各店铺的宣传栏中滚动播放防灾减灾日宣传标语,出租车显示屏播放防灾减灾主题内容;各乡镇也在辖区所在地积极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防灾减灾活动中,普及防灾减灾基本知识,提升全县人民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灾害自救能力,为建设平安凤凰提供安全保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