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地倾斜监测台选址顺利通过评审

湘西州地倾斜监测台选址顺利通过评审

来源: 作者:刘洋 发布时间:2021-01-21 字体大小:


119日,由湖南省地震局科学技术委员会、监测预报与科技处牵头,在湖南省地震局会议室召开永顺县地倾斜监测井点位勘测评审会。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家愚曾建华和相关处室负责人组成专家组参加会议,湘西自治州地震局分管负责人和相关科室人员列席会议

永顺县地倾斜台是继花垣县地震地下流体监测台后由州地震局建设的湘西州第二个地震前兆监测台。项目于2019年启动,因湘西地质构造复杂,前期经过两年时间对吉首、凤凰、永顺等县市现场筛选和多个备选点钻孔勘查,最终确定永顺县高峰坡村备选点为拟建场址。

评审会上勘测单位项目负责人向专家组介绍了项目实施情况,就点位的选取、钻孔岩芯结构、观测井地质构造、地下水位等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专家组对监测井点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原则上对该点位的选取表示同意。

最后刘家愚副局长做了总结发言,对选址报告提出了修改意见,并对台站建设的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