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应急管理局赴安化县考察学习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湘西州应急管理局赴安化县考察学习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来源: 作者:刘杰 发布时间:2021-01-19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全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和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和做法,扎实推进我州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114日,州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向纯金率队到益阳市安化县考察学习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典型经验。

考察团一行在益阳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鲁政的陪同下,与安化县应急管理局进行座谈交流。会上,安化县应急管理局就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情况作了经验介绍,双方在如何更好推进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向纯金对安化县应急管理局大力支持表示忠心感谢,他指出,安化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发扬了先行先试的探索精神,为我州接下来的工作提供了示范借鉴。要认真学习优秀经验,把好思路、好做法带回去,精心谋划思考,努力做好湘西州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同时,希望两市州加强交流合作,推广复制成功经验,全力确保优质高效按时完成风险普查各项工作。

随后,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安化县普查办公室,详细了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查阅了普查成果相关资料,并就普查方案编制、职责分工普查阶段、人员队伍、技术支撑、推进难点等工作进行面对面交流和探讨。

通过此次自然灾害风险普查考察学习,为我州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建立自然灾害综合风险与减灾能力数据库、开展灾害风险评估等工作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