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煤矿山工作情况汇报

非煤矿山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1-11 字体大小:

   9-10月份工作安排销号情况和11-12月份工作预安排

非煤矿山科

20141110日)

 

一、9-10月份工作预安排

(一)继续开展非煤矿山领域“打非治违”和依法整顿工作

完成情况:

1、认真处理群众举报案件。9-10月份共接到举报非法生产案件2起,一起是吉首市乾州街道办事处施金坪村境内非法开采型材,接到举报后,我们深入现场进行核实,举报的情况属实,要求吉首市依法给予打击;另一起是凤凰县木江坪镇雷公洞村非法采石,已责令凤凰县安监局联合其他部门依法进行打击。

2、深入隐患突出矿井“治违”。9月份,我们深入花垣县长登坡1、长登坡2、李梅3、李梅10、李梅13、老虎冲1等采区铅锌矿进行突击检查,检查发现,这些企业还在特大型大面积采空区内继续削边采矿作业,并且采挖矿柱,为防止采空区坍塌事故发生,我们对长登坡1采区等6家铅锌矿企业违法生产情况进行了全县通报,并立案调查。

(二)认真组织开展第三轮执法检查复查工作

完成情况:

9月份,按照第三季度执法计划已完成了复查任务,共复查计划内执法企业6家,机动执法企业7家。

(三)组织开展一次地下非煤矿山通风系统专项督查和部署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完成情况:

1、通风系统专项督查情况。9月份,我们针对秋季矿井易发生中毒窒息事故这一特点,深入花垣、凤凰、古丈等地下非煤矿山重点县开展矿井通风系统专项督查,发现花垣县钰沣锰矿、芭茅11采区铅锌矿通风不完善,给予停产整顿,发现双发锰矿风井风门损坏,没有及时修复及凤凰县头坡脑汞锌矿掘进工作面无风作业给予限期整改。

2、国庆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为确保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在节前我们部署了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并深入花垣、古丈、凤凰等地下非煤矿山重点县开展了督查,共检查21家地下非煤矿山企业,花垣县非煤矿山企业检查的重点是是否继续沿大面积采空区采矿,是否开采保安矿柱,检查发现,李梅3采区铅锌矿仍在大面积采空区内削边采矿给予处罚,李梅13采区等5家企业沿采空区削边采矿、采挖矿柱的违法行为移交县安监局立案调查。

(四)组织对花垣县地下非煤矿山企业采空区、老窿水普查结果进行“会诊”,提出有效防范措施

完成情情况:

在采空区治理上,我们多次督促花垣县聘请专家对采空区、老窿水隐患进行“会诊”,因咨询部分中介机构和专家,均没有给出解决办法,为此,“会诊”工作一直没有得到落实,目前,我们正在组织测绘机构将隐患较大的采空区进行评估,并进行列表,将采空区监控责任落实到人,最后在新闻媒体上将进行公示,采用这种办法来防止采空区安全隐患。

(五)加强技术服务指导,积极深入建设施工企业指导建设施工

完成情况:

10月份,共深入泸溪县浦市铜矿、浦市磷矿,花垣县老虎冲3采区西区铅锌矿等3家建设施工企业指导施工

(六)督促指导非煤矿山攻坚克难县花垣县、古丈县创建“五化”矿山示范企业

完成情况:

10月份,我们深入非煤矿山攻坚克难县花垣县指导老虎冲2采区铅锌矿、李梅3采区铅锌矿和双发锰矿创建“五化”矿山示范企业,古丈县因烂泥田矿区进行公路硬化,企业停产,没有对其进行指导。

二、9-10月份开展的其他工作

(一)开展与地下非煤矿山企业矿长谈心对话活动。按照总局、省安监局的部署要求。9-10月份,认真组织开展了与地下非煤矿山企业矿长谈心对话活动,目前花垣县已谈了32家,古丈县谈了7家,保靖县谈了4家企业。

(二)对全州露天矿山(采石场)督查情况进行回头看。今年825-29日,我们深入全州各县市开展了露天矿山(采石场)督查,共抽查了39家采石场,并形成了督查通报。10月份,我们又组织回头看专项行动,对龙山、永顺、花垣、经开区、吉首等县市部分采石场督查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并要求各县市将采石场整改情况和整改后的照片报州局矿山科,针对个别企业没有认真落实整改,已责令各县市安监局对其进行处罚,停产停业整顿。针对龙山县红岩镇孝德采石场经整改后仍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已责令县安监局提请县人民政府关闭。

(三)1014-15日,陪同省安监局深入花垣县对钰沣锰矿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专项督查。

(四)陪同湖南省《安全与防灾》杂志社记者深入花垣县非煤矿山采访,推广我州非煤矿山领域“六打六治”先进经验。

(五)积极参加全州安监系统“安全生产杯”蓝球、乒乓球赛。

(六)参加省安监局组织的第三批非煤矿山执法人员培训班开班会议。

(七)热情服务,严格行政许可。

9-10月份共审查13家办证资料,其中新办2家,延期7家,变更4家,不予受理2家,并将不予受理原因一次性告知企业。

(八)9-10月份非煤矿山科在湘西州安全生产信息网积极报道非煤矿山领域信息3篇。

三、11-12月份工作预安排

(一)继续开展非煤矿山领域“打非治违”工作。

(二)认真组织开展第四轮执法检查工作。

(三)督促指导花垣县安监局将铅锌矿企业采空区安全隐患落实企业安全监控责任人。

(四)加强技术服务指导,积极深入建设施工企业指导建设施工。

(五)进一步督促和指导非煤矿山攻坚克难县花垣县、古丈县建设“五化”矿山示范企业。

(六)继续开展与地下非煤矿山矿长谈心对话活动。

(七)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