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情提醒(2021年第2期)

汛情提醒(2021年第2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0 字体大小:



州气象部门预报,本周我州有2次强降水天气过程:21日有中雨,局地暴雨;2324日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过程中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州水文部门预测,422日至425日前后,沅江干流泸溪县浦市水文站、武水干流吉首市河溪水文站、酉水干流重庆秀山县石堤水文站可能发生较大涨幅的洪水,洪峰水位均低于警戒水位;强降雨落区内其它基本站及中小河流可能发生23米涨幅的洪水过程。

入汛以来我州降雨偏多,土壤含水饱和,强降雨期间突发性山洪地质灾害风险较高。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特别是密切关注强降雨区域内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可能出现的较大涨幅洪水过程和水工程防洪安全,城镇局部排渍防涝及切坡建房风险管控等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要求,强化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切实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必要时提前转移危险区人员,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


湘西自治州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2021420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