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1月16日下午~17日上午我州有一次强降雪天气过程

【天气预报】1月16日下午~17日上午我州有一次强降雪天气过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5 字体大小:

湘西州气象台2021年1月15日16时05分发布强降雪天气消息: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月16日下午~17日上午我州有一次强降雪天气过程,过程特点为:一是雨雪转换快、降雪明显。全州有小到中雪,高山地区大雪,积雪深度可达 3~4厘米,主要降雪时段为16日夜间。二是最高气温降幅大。过程最高气温降幅12℃左右,城区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2℃左右,高山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6℃左右,风力加大至北风4~5级,局地阵风7级。

具体预报:15日夜间多云;16日上午多云转阴;下午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东北风2级转北风4~5级,局地阵风7级,气温2~7℃;16日夜间阴天有小到中雪,高山地区大雪,北风3~4级,局地阵风7级;17日上午小雪转阴天;下午阴天转多云,气温1~7℃;18日多云间晴天,早晨有霜冻,山区有雾,气温-2~14℃。

温馨提示:

1、雨(雪)冰冻天气,道路湿滑,能见度差,请注意行车安全;

2、请注意防范大风对设施农业、水上交通、高空作业、临时建筑的不利影响;

3、过程降雪明显,请注意防范积雪对设施农业、油菜、柑橘、苗木、茶苗的不利影响;

4、气温骤降,请做好感冒和流感等流行性疾病的预防工作,居家取暖时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