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工矿商贸事故情况

2020年工矿商贸事故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9 字体大小:


1.2020年3月8日22时18分左右,接毛坝乡政府报告,永顺县毛坝乡毛坝村发生一起挖机伤人事件致一人死亡。据初步调查:事故系永顺方达建筑有限公司(法人肖艳)下属施工队(负责人马孝杰)的挖机师傅杨鑫实施河堤堡坎作业过程中挖断一棵柳树根,树兜倒在田金莲身上致其受伤,随即被送往万坪卫生院,后转院至永顺县中医院,于下午18:00左右因“全身多处骨折、肋骨骨折致肺部刺伤”,医治无效死亡。

2.2020年03月10日14点56分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乾州世纪广场东北角湘泉国际广场施工项目工地发生一起建筑施工行业脚手架坍塌事故,造成1人死亡,湘泉国际广场A栋11层临人民路侧外悬挑架防护棚搭设施工,在施工过程中,因悬挑架(首层)还未与建筑物进行刚性连接就进行防护棚搭设,导致架体重心偏移,架体垮塌。事故造成在架体上作业的一名工人随架体坠落至地面,当场死亡。直接经济128万元。

3.2020年04月05日12点06分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湘西经济开发区,惹巴拉公寓项目部发生一起建筑施工行业高处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110万元。

4.2020年04月12日16点许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湖南振兴股份有限公司振兴锰矿北采区(距7号洞口1200处)发生一起金属非金属矿山顶板冒顶事故,造成1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130万元。

5.2020年4月15日15时许发生,凤凰县筸子坪镇三拱桥榔木树村的高铁工地处施工时,袁玉楼因踩空脚架导致高空坠落身亡,造成1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80万元。

6.2020年05月04日10点40分许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丰银燃料有限公司在花垣县麻栗场中学食堂安装节能灶燃料桶施工过程中发生爆燃事故,造成1名施工人员死亡、1人重伤。直接经济损失120万元。

7.2020年05月16日11点40分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邵阳通泰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员工在自行车绿道施工现场进行排险,现场突发塌方,死者为避开危险地段滚至坎下,造成重伤,送至湘西州人民医院抢救,经抢救无效死亡。

8.2020年5月17日上午九点,死者刘士满(男,57岁,农车镇哪咱村五组),在给郭如贤(男,63岁,农车镇新寨村十一组)拆旧木屋时,木屋突然倒塌,死者被重物砸中,报120后抢救无效死亡。事故造成1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15万元。

9.2020年05月22日11时左右在吉信镇张吉怀高铁大桥路段,中铁五局8标1分部大桥段发生一起仓库外墙倒塌伤害事故,造成1人死亡。

10.2020年6月3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永顺县大汉集团府贵南山项目发生一起建筑施工行业高处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人受伤(其中人重伤),事故系大汉集团府贵南山项目工程施工过程中魏次楼意外坠伤,随后送往永顺人民医院抢救,经检查后发现伤情严重建议转院治疗,随后伤者在送往州人民医院途中死亡,现遗体存放在永顺人民医院,暂无不稳定因素。

11.2020年6月29日上午11:10分接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报告,凤凰县沱江镇富源小区附近的一家餐馆(H栋101门面,今年未开业),因莫白平承包餐馆油烟净化器安装,因林建军使用电焊操作不当引发空油桶(为餐馆停业前遗留,存放有环保油残留液体)闪爆,导致1人死亡,1人重伤。

12.2020年7月12日12时双溪猫儿岩采石场开展放炮作业,放炮完毕后挖机驾驶员崔杨昱和员工田果驾驶挖机排险清理作业平台,晚上20点作业完毕,两人驾驶挖机撤离作业面,下坡途中挖机侧翻下坎,2人当场死亡。

13.2020年08月02日12点50分,龙山县农车镇天桥村清泉豆制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生一起建筑施工行业高处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

    14.2020年8月25日19点36分,吉首市立希纸业有限公司发生一起因成品卷纸倒塌压轻工行业物体打击事故,造成1人死亡。

15.2020年10月04日15点30分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复兴镇盐井村X047公路水毁抢修工程施工作业过程中,死者谢生勇不慎被卷入挖掘机发动机部位,造成重伤。事件发生后,施工单位立即组织伤者前往保靖县中医院救治,因伤情较重县中医院建议将伤者转入湘西州人民医院救治,伤者在转院过程中于20时左右在救护车上死亡。

16.2020年10月05日10点30分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湘AA0770大型普通客车发生一起道路运输行业车辆伤害事故,造成1人死亡,1人受伤(其中0人重伤)。驾驶员万东驾驶牌号为湘AA0770的旅游大巴从永顺县芙蓉镇驶往古丈县墨绒苗寨,在吉首北高速出口连接线约2公里上坡处,振武营高速下线大坝组方向,与当地一辆白色私家车发生严重碰撞事故,造成私家车司机吴清跃死亡、旅游大巴车驾驶员万东受轻伤的道路交通事故。私家车司机吴清跃,男,41岁,峒河街道振武营溪头组村民。

17.2020年10月06日17点10分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龙山县旺农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发生一起建筑施工行业高处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

18.2020年10月13日10点11分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陇洞村裕源养猪场发生一起其他行业触电事故,造成1人死亡,人受伤(其中人重伤)。

19.2020年10月22日14点10分左右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双发锰业有限责任公司双发锰矿北采区发生一起违规搭乘矿石运输车辆跌落车下事故,造成1人死亡。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