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应急管理局党委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州应急管理局党委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来源: 作者:吴元祥 发布时间:2022-08-02 字体大小:


7月29日,湘西州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六次集体学习会议,会议邀请州委宣讲团成员、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肖映胜教授就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了专题辅导。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肖映胜教授从“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考量”“深刻认识党在百年奋斗中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党在百年奋斗中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及“党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中把握好一个根本问题”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讲解。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分管领域工作作了中心发言,开展了学习讨论交流。

肖李强调:要以史为鉴,强化党性锤炼,做到政治上对党忠诚。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应急管理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史为鉴,强化规矩意识,做到作风上纪律严明。要把纪律作风挺在前面,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按照法定职责、法定权限、法定程序办事,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条规定和州委七条规定,兢兢业业干事、清清白白做人,从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要以史为鉴,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工作上赴汤蹈火。要强化责任担当,工作上敢于赴汤蹈火,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以钉钉子的精神抓推进、促落实,要统筹发挥好安委办、减灾办、森防办、防汛办等议事协调机构职能职责,在推进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汛抗旱、防灾减灾等工作上,下大气力攻坚克难,努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以史为鉴,强化宗旨意识,做到服务上竭诚为民。要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这件实事办好,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