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牢党建 筑牢安全 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党建“三走”工作进行时

抓牢党建 筑牢安全 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党建“三走”工作进行时

来源:湘西高新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田宇 发布时间:2022-05-26 字体大小:

党建工作是抓实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平台、增强党组织凝聚力的重要载体,5月25日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党支部以党建工作为抓手,组织召开党员工作例会,将理论教育、实践教育融入其中,并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教育内容,常态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理论教育“往深里走”。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作为主题党日“必修课”,并拓宽学习模式、创新学习形式,推动党员“深入学”,不断提升思想认识、锤炼党性修养。支部通过采取支部书记上党课的形式进行学习,让全体党员“亮亮相”,倒逼全体党员“主动学”,确保理论知识学得透。

中心工作“往心里走”。以巩固拓展当前中心工作成果为契机,把安全生产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通过观看组织学习、专题教育、党员讨论等活动,让党员用眼去看看、用耳去听听、用心去感受,更好地汲取党的精神伟力。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党章,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等文件精神,激发担当实干、勇往直前的工作激情。

党建教育“往实里走”。坚持学用融合的模式,积极谋划解决安全生产的实践活动,让党建工作“接地气”“实起来”,促党员干部“活起来”“动起来”,不断巩固教育成果、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通过阵地建设打通最后一公里,高新区应急局率先在全区机关党支部打造党建阵地氛围建设,实行“两制一公开”,全面推行党建制度、党风制度上墙,党务全面公开,全面确保党建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彻底提升支部党员理论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

               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党员会议现场

                “两制一公开”全区率先工作制度上墙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