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齐上阵 积极务农促振兴 ——州应急管理局开展“不误农时不误春 积极行动促振兴”主题党日

党员干部齐上阵 积极务农促振兴 ——州应急管理局开展“不误农时不误春 积极行动促振兴”主题党日

来源: 作者:吴元祥 发布时间:2022-04-20 字体大小:

             

419日,州应急管理局组织50余名党员干部到花垣县夯渡村,开展“不误农时不误春 积极行动促振兴”主题党日。

  

花垣夯渡村是州应急管理局乡村振兴驻点村,该村培育了百余亩油茶作为村集体经济产业,由于村内年轻劳动力大多外出务工,油茶地无人管护,杂草丛生。州应急管理局知晓情况后,积极响应州委州政府“不误农时不误春”号召,要求机关党委和驻村工作队立即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开展助农志愿服务活动,为村集体的百亩油茶树除草。

  

在村干部进行简单指导后,志愿者们纷纷行动起来,有的用锄头锄,有的用手扯,在温暖的阳光下,久居办公室的同志们现场体验了一把“锄禾日当午 汗滴禾下土”的感觉。随着时间慢慢过去,看着一颗颗小油茶树逐渐从杂草中“钻”了出来,大家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此次活动,创新了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形式,发扬了党员干部在服务春耕春种春管中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精神,结合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实际,帮助解决村内劳动力短缺问题,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