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

州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 作者:吴元祥 发布时间:2022-04-08 字体大小:

4月7日,州应急管理局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二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李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重要论述做了专题辅导和领学,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副处级以上干部、科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肖李指出,中心组学习是领导干部开展理论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对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增强担当作为的能力本领具有重要意义。要以中心组学习为引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扎实推进党委会、“三会一课”、周五学习等其他形式的集体学习,以优良学风和学习成效带动全局上下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肖李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一是要学懂弄通,领会核心要义。马克思主义思想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当代化的最新成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系统掌握,将其作为一个看家本领。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深度,决定着政治敏感的程度、思维视野的广度和思想境界的高度,坚持不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引领全局党员干部强化理论武装,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三是要学精悟透用好。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要用创新的理论作为我们提升党性修养、理论水平、精神营养吸收吃透,转化为理想信念。要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结合我们应急管理的具体实际,正确地理解、分析、解决各项工作问题。四是要学思笃行,防范安全风险。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应急管理全过程,不折不扣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和运用唯物史观的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日常工作的根本价值取向和终极价值依归,充分运用马克思主义方法解决问题,不断丰富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自觉将马克思主义运用到应急管理创新实践中,有力维护全州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

会上,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扣学习主题,联系各自分管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中心发言和交流研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