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州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向琼 发布时间:2022-01-27 字体大小: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通知精神, 2022年1月25日,州应急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孟龙主持会议,党史学习教育州委第十一指导组组长谢深双及有关成员到会指导,局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出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局党委严格对标对表上级要求,进行了周密安排和精心准备。会前,认真制定会议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为召开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刘孟龙同志代表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了严肃坦诚的相互批评。


谢深双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州应急管理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州应急管理局党委围绕主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到位,剖析问题客观深入,批评和自我批评动真格敢碰硬,整改措施做得实可操作,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提醒、强化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会议开出了高质量,取得了良好效果。


刘孟龙同志指出,局党委班子要切实抓好整改,把今天党委民主生活会的结果转化为成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开拓创新、苦干实干,奋力开创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一是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不懈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加强理论武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认识 “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这一重大问题,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重大问题,用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进一步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推动全局政治建设迈上新台阶。二是坚持不懈抓好整改落实。要结合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进一步细化完善台账,细化措施、明确时限,做到有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努力形成长效机制,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实硬”。三是坚定不移担当作为。要真正肩负起历史责任,拿出披荆斩棘的勇气、踏石留印的毅力和雷厉风行的作风,带头践行人民至上理念,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上下功夫,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上下功夫,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方面,开拓进取,奋力拼搏,确保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