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州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作者:向琼 发布时间:2021-12-03 字体大小:


123日,州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 )学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传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孟龙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会议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传达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局党委委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畅谈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抓学习全局上下要深该认识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上来,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依托周五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把报告真正讲透彻,把道理充分说清楚,党员要学在前、作表率。

会议要求,要多措并举抓宣传。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情况,采取多种形式,在党员群众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充分运用宣传栏、微信群等传统和现代宣传手段,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实现层层覆盖、全员不落。

  会议强调,要学用结合抓贯彻。一是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应急管理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应急管理工作地位和作用,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最现实的“国之大者”,切实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底线思维、健全体制机制、提高能力素质、创新工作思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跑好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第一棒”提供坚强应急保障。二是要紧盯“三坚决两确保”工作目标,以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为抓手,守牢安全底线,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扎实抓好冬季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努力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全力打赢年底安全风险防范这场硬仗。三是要认真总结,查漏补缺,提前谋划,针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以务实的作风干在实处、走在前头,层层传导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年底各类迎检工作,全力做好年底收官冲刺工作,认真谋划明年开局起步工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