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应急管理局开展“防灾减灾入基层”民族文化进乡镇宣传活动

州应急管理局开展“防灾减灾入基层”民族文化进乡镇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彭伊琳 发布时间:2021-10-14 字体大小:


今年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为着力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提高全社会灾害风险治理能力,同时努力营造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环境和社会氛围,当天,州减灾办牵头,州地震局、吉首市应急管理局、河溪镇政府各单位组织志愿者在河溪集市开展“防灾减灾入基层”民族文化进乡镇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相关单位结合主要灾害风险特点,向群众介绍防汛、森林防火、地质、地震等各类防灾科学知识并发放各类防灾减灾宣传手册、书籍、礼品等,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在宣传学习防灾减灾知识的同时,志愿者们悬挂民族团结横幅,围绕民族平等、民族区域自治、民族团结、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等开展民族团结宣讲活动,向前来咨询的老百姓发放宣传单,宣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相关政策知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本次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各类自然灾害、事故灾害常识和防范技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大力宣传民族法律法规及政策,激励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地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进一步促进了群众对相关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的了解和认识,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搭建了有利平台和载体,为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