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应急管理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次集体学习

州应急管理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次集体学习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1 字体大小:


1221日,州应急管理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州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次集体学习。州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孟龙作宣讲报告,州应急管理局及二级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孟龙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和历史性意义,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宣讲。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敬,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田术云作中心发言。随后,党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刘孟龙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抓好贯彻落实。要充分认清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应急管理局落地落实。二是在聚焦重点任务中抓好贯彻落实。着力加强应急指挥能力建设,健全和完善综合应急管理体制机制;立足抗大灾、抢大险,推动防灾减灾救灾综合能力提升,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坚持系统观念,精心谋划好应急体系“十四五”规划。三是在立足主责主业中抓好贯彻落实。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科学谋划好明年乃至“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在新征程中谋好篇、起好步、开好局,努力做到安全工作持续向好、风险防控有新成效,奋力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州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 彭伊琳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