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应急管理局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半条棉被”精神,当好人民“守夜人”

湘西州应急管理局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半条棉被”精神,当好人民“守夜人”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7 字体大小:

    9月25日下午,湘西州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电影《半条棉被》,追寻红色记忆,传承“半条棉被”精神。“半条棉被”的故事发生在1934年11月湖南汝城县沙洲村,讲述了红军女战士董秀云借宿在徐解秀家中,见到徐家家境贫寒,家里连床御寒的被子都没有,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来留给徐解秀家的故事。该片重温了那段艰苦岁月里红军战士和百姓的血脉深情,故事催人泪下,观众深受触动。电影之所以能引起人民的强烈共鸣,就在于他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发展壮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能够不断前进,正是因为牢牢依靠了人民。背靠着人民这座“大山”,中国共产党才能战胜一切困难,顺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作为新时代应急人,再次重温“半条被子的故事”,既是不忘红色历史,也是汲取奋进动力。我们将传承“半条棉被”精神,在工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切实筑牢人民生命安全防线,当好人民“守夜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